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火炬手募捐16万余元 全部捐给四川灾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5:12  竞报
珠峰火炬手募捐16万余元 全部捐给四川灾区(图)
拍卖品中有珠峰火炬手签名的T恤 通讯员 郑艳萍摄

  “这些由登顶珠峰、传递北京奥运火炬的登山队运动员和火炬手签名并在珠峰上使用过的东西,总共竞拍了16.3888万元,这些钱将全部捐给四川灾区。”近日,在以“携手攀珠峰,爱心铸长城”为主题的“中国登山英雄载誉归来暨志愿者凯旋赈灾媒体见面会”上,王勇峰、黄春贵等珠峰奥运火炬手当场为地震灾区举行了义卖捐献活动。

  有吉吉、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和次仁旺姆这5位珠峰登顶火炬手签名的3台笔记本电脑、2台超便携电脑易PC、T恤衫和伴随队员们登顶的部分重要纪念品,都在现场进行了竞拍,总共竞拍了16.3888万元,其中王勇峰戴的登顶珠峰的帽子拍得8848元。这次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助给四川地震灾区。“得知四川地震后,很多队员都向有关单位表达了想去灾区救援的愿望,毕竟作为登山运动员,在高山救援、山地救援这方面有优势。我们的队员现在都处在待命状态,只要有需要,我们会在第一时间集结。”王勇峰表示,第一时间集结50人绝对没问题。(记者全逸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