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珠峰传递背后故事:怕点不着带上去12支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1:37  中国新闻网

  

  5月10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中国登山队凯旋庆祝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圣火珠峰传递的五大火炬手吉吉(后右)、王勇峰(前中)、尼玛次仁(前左)、黄春贵(前右)、次仁旺姆(后左)以及成功点燃第一棒火炬的登山队队员罗布占堆(后中)在珠峰前脚下合影。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5月20日电 近日,一则圣火全球传递途中的猛料被曝,“奥运圣火号”机组两位机长申建明、李航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透露,专机曾在非洲上空险些撞机遇险。

  申建明透露,“奥运圣火号”专机在横跨非洲大陆时,因为非洲通信条件比较差,外加天气恶劣,飞机几乎没有在正常航线上飞行,都是在绕行。当时地面没有雷达指示,飞行员在与地面通话时突然发现,荷兰的一架航班正向专机迎面飞来,而且是同一高度。多亏发现及时,机组采取了紧急措施,改变飞行高度,避免了险情。

  而另一则圣火过程中的“秘闻”又被披露。昨日,“携手攀珠峰,爱心铸长城”登顶火炬手与记者见面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中国登山协会书记栾开封说,为了防止在缺氧、低温的情况下火炬无法燃烧的情况发生。据悉,在圣火珠峰传递时虽然只有5只火炬最后在珠峰上被点燃,但是却有12只火炬被带上了珠峰。

  他说,一共有12只火炬被带上了珠峰,“万一点不着,就再换另一只。点火时,设计燃烧体系的专家在一旁特别紧张,就怕燃烧出现问题。”队长王勇峰也表示,虽然技术人员做了大量模拟实验,真正到顶峰点燃传递时还是稍微有点担心,不过5只火炬都顺利燃起,大家都松了口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