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赈灾义演中的世界冠军 陈露第二次参加火炬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8:26  解放日报

  

  原定明天开始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海传递活动中,中国的第一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冰蝴蝶”陈露将担任第200号火炬手,在上海浦东新区跑上一段。那将是陈露第二次参加火炬接力。

  在赶到上海前,陈露刚刚在湖南参加完一项赈灾义演。虽然已经从体育竞技场上退下,但她依旧想用世界冠军的影响力为社会作些贡献。都灵冬奥会前,陈露曾作为火炬手在威尼斯进行接力传递。“同样是当火炬手,这次感觉非常不同,毕竟奥运会在我们的祖国举行,能成为三星奥运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我觉得非常骄傲!”北京奥运会期间,陈露将带学生出国比赛。能够参与火炬传递,弥补了她无法到现场观赛的遗憾。

  陈露目前在深圳的一家滑冰俱乐部担任教练,同时参与俱乐部的管理工作。用她的话来说,也算是为我们国家冬季运动项目“北冰南展”出了一份力。“我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为国家培养出冬奥会冠军。”她说,“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们国家还能举办冬奥会。”(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