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哀悼日后火炬传递是否修订待定 确保8月8日抵鸟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昨晚19时30分,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为表达对在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

  北京奥组委在官网消息中表示: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发生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表达对在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经与国际奥委会协商,北京奥组委决定,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

  根据奥组委火炬接力官方网站发布的传递路线,5月19日,北京奥运圣火原定将在浙江省宁波市和嘉兴市进行传递,5月20日至5月21日将在上海市传递。

  随后,火炬接力中心有关人员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因为5月19日至21日被定为全国哀悼日,所以火炬接力也将以暂停传递的形式表达对遇难中同胞的深切哀悼。目前根据他所知道的情况,宁波和嘉兴将顺延至哀悼日后传递。按照公布的传递计划,之后的火炬传递还有5月25日、7月1日、7月27日三天没有火炬传递计划。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昨晚表示,为了保证8月8日“鸟巢”主会场点燃主火炬,哀悼日之后火炬传递的具体路线是否会发生改变、是否会缩短传递时间甚至减少传递城市,都不明确,需要职能部门进一步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