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市民倾城而出迎圣火 火炬手佩标志声援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随着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占旭刚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手中接过火炬,高擎“祥云”跑出第一棒,北京奥运圣火在浙江温州传递的帷幕拉开。温州人民以百般的热情迎接奥运圣火,更把无尽的爱心奉献给了四川地震灾区。

  温州今天多云天气,气温不高,非常适宜传递活动。今天早晨的起跑仪式之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偌大的温州体育中心上万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祷。组织方为温州108位火炬手每人准备了一个援助灾区的标志,火炬手在传递过程中佩戴,展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震救灾,成功举办奥运的信心和决心。

  而当地市民则将最为诚挚的热情献给了奥运圣火。早上6时就已有上万人聚集在起跑点中心周围,期待一睹祥云风采。温州市民今天几乎倾城而出,数十万人夹道欢迎奥运圣火。人们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等口号,还有群众打出“传递圣火,奉献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标语,声援灾区人民。

  组织者在火炬接力沿途设立了捐款箱,温州民众纷纷踊跃捐款,向地震灾区献上一份爱心。而在昨天举行的火炬手大会上,108名火炬手已经向灾区捐赠资金超过40万元。昨晚,温州大学的学生宿舍也熄灯三分钟,以此来表达对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的哀悼。

  一位观看奥运圣火传递的温州市民表示:“火炬传递,温情也在传递,我们要把奥运精神宣传好,为灾区人民打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