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火炬手三种手势声援灾区 沿途设立义务献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9:42  新京报

  本报讯 “单拳紧握”、“两位火炬手击掌”、“紧紧握手”,奥运圣火传递杭州站的火炬手用自创的三种手势声援灾区人民。昨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杭州传递,该站的传递主题是“点燃温暖,赈灾传情”,时间也由9小时53分缩短为3小时45分。

  “祥云”火炬在温州、绍兴传递时,浙江人民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四川灾区的关心和支持。在杭州,赈灾爱心活动仍在继续。杭州站起跑仪式前,传递首棒的李玲蔚代表火炬手向所有人发出捐助灾区的倡议,她同时表示:“不排除将捐献火炬或将其拍卖,所得款项捐与灾区人民。这比把火炬存在家里更有意义。”

  前天,杭州站火炬手除领到火炬手服装外,还拿到一份由火炬手发起的倡议书,火炬手们自创了“团结一心”的手势,并为三个动作配了图解,分别是“单拳紧握”、“两位火炬手击掌”和“紧紧握手”,倡议大家用肢体语言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传递中,不少火炬手都使用了这三种手势。在火炬传递的沿线,还设立了义务献血点和募捐点。

  奥运圣火在杭州传递的同时,奥运官网也发起“万名火炬手签名”活动,火炬手们将在“火炬传递万人长卷”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据悉,此次签名活动将跟随火炬传递到每个城市,直到传递结束。在传递终点黄龙体育馆,屋顶全部都悬挂上了白色千纸鹤,在场的浙江市民表示,希望吉祥的纸鹤给灾区人民带去祝福。上午11时半,中国首位获奥运金牌的女运动员吴小璇在黄龙体育馆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接力杭州站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