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晶:愿奥运圣火点燃希望 中国人不会被灾难所击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8:26  解放日报

  作为法国巴黎火炬传递的火炬手,金晶在奥运圣火来到上海时将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出现,但那种对圣火的崇敬和神圣感始终没变。

  金晶在接受了各路媒体的“轰炸”后,渐渐开始走上正常的生活轨道。普陀区人民政府为她提供了一份适合她的工作,而她作为联想的“形象大使”,也开始为各种公益事业来回奔走,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这次汶川大地震,金晶看到不断上升的遇难人数,眼泪流了下来。她在第一时间通过上海红十字会,不留名地捐献了1000元。随后在上班的第一天,她又默默把5000元现金装进了信封,塞进了捐款箱。对于并不宽裕的金晶而言,这些钱并不是小数目,但她觉得自己为灾区人民做的还太少。“我一直想,是否能到灾区去鼓励一下他们,但想到自己去了可能会给救灾工作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就只能在远方为他们祝福了。”金晶说。

  金晶说,“我相信,我们中国人是不会被这些灾难所击倒的。奥运会将鼓舞我们每一个人都尽快振作起来。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相信奥运圣火也会点燃灾区人民心中的希望,在五环旗下,我们会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本报记者 张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