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火炬传递体验浓浓真情:支援灾区就是支持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5:08  杭州日报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在杭州传递,全市数十万市民来到杭州最美丽的“生活品质之路”上,共同感受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尽情为北京奥运加油,纷纷为四川灾区捐款,“支援灾区、支持奥运”,给了“祥云”火炬一个最美丽的拥抱。

  早上6时,数不清的人群聚集在火炬将要经过的路段,组成了一道道人墙等候圣火。人们头上插着的、脸上贴着的、手上挥舞着的、手臂上画着的、身上披着的都是国旗和五环旗。“圣火传递温暖,奥运凝聚关爱”,在今天的传递过程中,“点燃温暖、赈灾传情”成为主题。“同一片家园,同一份牵挂”、“支援灾区就是支持奥运”等横幅和标语飘满西湖以及杭城的大街小巷,表达着人们“支援灾区、支持奥运”的心情。

  7时58分,奥运圣火在浙江传递的杭州站火炬点火仪式准时开始,在场的全体市民向在四川大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羽坛皇后”、首棒火炬手李玲蔚随后代表208名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8时14分,李玲蔚接过熊熊燃烧的圣火,从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出发,开始了“生活品质之路”的火炬传递。圣火经过柳浪闻莺、南屏晚钟、雷峰夕照、花港观鱼、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等西湖景点,最后抵达黄龙体育馆。在3个半小时的传递过程中,火炬每到一处,红色的海洋翻腾不息,“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的口号此起彼伏,市民纷纷打出横幅声援四川灾区。

  79岁的冯根良老人来自下城区艮园社区,早上6时他就赶到了黄龙体育中心,那里人山人海,根本挤不进去,他马上翻过宝石山,来到北山路观看圣火。白发苍苍的冯老兴奋地说:“国家富强了,我年纪也大了。今天第一次亲眼看到圣火,内心很激动。这辈子不管是否还有机会观看圣火,我还是希望中国能再次举办奥运会。”

  浙江大学的学生则打出了“拳拳求是爱国心、浓浓北京奥运情”的标语,迎接圣火的到来。在中国美院门口,一位姓杨的女生为第34棒火炬手、22岁的杭州市残疾人魏夷帆独腿传递火炬的一幕感动不已。当时,魏夷帆高举火炬,左腿装着机械假肢,跑起路来一瘸一拐,歪歪扭扭。小魏将火炬传给下一位选手时,出人意料地突然跪倒在地,大喊一声:“中国加油!”引起现场一阵欢呼,也惹得小杨热泪盈眶。她对记者说:“他顽强不屈的精神令人震撼,他的参与是对奥运精神的礼赞!特别是他的一声呐喊,使我感到我们中国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被困难吓倒!”

  11时30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奥运射击冠军吴小旋跑到终点黄龙体育馆并点燃圣火盆,奥运火炬在杭州的“生活品质之路”的传递结束。黄龙体育中心随后还举行了大型赈灾募捐演出,演员献上特别为赈灾而作的歌曲《兄弟》、诗朗诵《天堂的孩子》等节目,发动更多力量支援四川灾区。208名火炬手纷纷向灾区人民捐款,捐款数额超过了50万元。许多市民、企业家也纷纷慷慨解囊捐助灾区。

  在杭州的高新数码城内,通过电视观看火炬传递的市民与学生,排队与联想奥运火炬节上展示的“祥云”火炬合影留念,还在广场的奥运创意设计台前,在雪白的T恤上写上关心国家、关心奥运、关爱灾区的心愿——“四川不哭”、“抗震救灾,你我同行”、“祈福汶川,好运中国”。

  (本报杭州5月18日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