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火炬手圆梦北京奥运 残疾人道出苦难使人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4:36  钱江晚报

  “梦想实现了!”当盲人火炬手施奇强跑完了属于他自己的一段传递路线,他激动万分。

  施奇强是左手搭在护跑手的肩膀上,右手擎着火炬,跑完这段路程的,虽然他什么也看不见,但是他能感觉到路边人山人海的景象,能感觉到人们的激情。“我听到了他们的呐喊,我也跟着一起喊,好激动啊。”

  作为一名联想火炬手,施奇强说非常感谢钱江晚报将他推荐给联想。“我真没想到自己能成为一名火炬手,这是多荣耀的一件事啊!”他说。

  施奇强对这一荣誉是当之无愧的,本报曾报道他捐献眼角膜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施奇强尽管双目失明,但一直很坚强。当得知自己当选火炬手,他就一直在家里的跑步机上练习,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跑完这光荣之路。

  施奇强的世界是黑暗的,但内心却很光明。而因地震被埋在废墟中的灾民同样处在黑暗的世界中,施奇强鼓励他们说:“这次地震让一部分人成为了残疾人,我了解残疾人痛苦的心情。还有很多人尚未脱险,但我想告诉他们,一定要坚强,要充满希望,只要活下去,生活肯定会越来越美好。”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