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残疾火炬手感人一幕 忍痛跪地为灾区人民祈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4:36  钱江晚报

  说起正在遭遇巨大困难的四川灾区,由可口可乐和本报选拔的残疾人火炬手魏夷帆在央视镜头前泪流满面。他哽咽着嗓子,用自己的经历鼓励着灾区人民:“同样是困难,我可以做到,他们也可以做到。”杭州小伙魏夷帆忍受了截肢的痛苦,从病床上重新站了起来,重新快乐地跑了起来。

  “当我从火炬车投放车上下来,看到这么多热情的观众,我所有的热情好像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了,”小魏向周围的观众挥手,他高喊着,“北京加油!四川加油!”四周的观众也高声应和着他。

  在周围观众的呐喊声中,小魏用自己的义肢,在美丽的南山路上一步一步前进。

  但就在这个时候,小魏做了一个出乎众人意料的动作,他猛地双膝跪地,张开双臂仰天大吼。小魏的这一举动彻底点燃了周围观众的热情,但谁都不知道,这一跪他需要忍受义肢对身体的冲撞,“回来后,我另一条腿的膝盖都磕破了,但奇怪的是当时一点都感觉不到疼痛。”

  回忆起这个让他疼痛的动作,魏夷帆说,他只是想用自己的经历、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这就是真正的体育精神,我希望把这种精神传递到灾区每一个遇到困难的人心中。”本报记者 王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