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西子湖畔传递国人情与爱 千只千纸鹤为四川祈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7:07  中国新闻网

  

  圣火在西子湖畔传递,沿线到处是充满温情的横幅。作者:周翌

  

  浙江各个企业纷纷为四川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作者:周翌

  中新网杭州5月18日电(江耘 柴燕菲) 当奥运圣火来到浙江的省会城市杭州时,静若处子的西子湖“沸腾”了。今天上午,在杭州这座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里,奥运圣火传递出了中国人民对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情,也传递出了中国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受灾群众的爱。

  今天上午八时,浙江省人民大会堂的广场前,一群奥运人沉默着,他们在火炬传递前,为向四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了一分钟。

  羽坛皇后李玲蔚代表在杭州传递奥运圣火的两百零八名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随后开始了火炬传递。

  杭州之美,美在西湖。奥运圣火也是围绕西湖进行着传递;杭州之美,还美在杭州人的博爱之心。奥运圣火在杭州传递之前,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之后,杭州派出了救援队、医疗队以及各类物资和器材,杭州人民也在第一时间纷纷伸出爱心援手,志愿者、捐款、捐物、鲜血……杭州人力所能及的帮助着四川受灾的群众。

  在此次奥运圣火传递时,献出爱心的杭州人比比皆是。在奥运圣火传递之前,街头上有很多志愿者在出售印有红心的文化衫,这些人告诉记者,他们出售文化衫并非盈利,卖出的所有资金,全部捐给灾区人民。

  正因为杭州人的大爱,所以奥运圣火在杭州的传递显得格外温情。除了传递仪式上的默哀,奥运圣火在杭州传递的路线也由原定的九小时五十三分,压缩到三小时四十五分。

  虽然每位火炬手的时间压缩了,但是火炬手们都十分的支持,“传递奥运圣火,传递的也是一种精神,而不在乎是传递两百米还是二十米。”火炬手之一耿涛说。耿涛告诉记者, 与此前传递经过的站点不同的是,杭州站的火炬手们用统一的手势在表达着内心深处的感情,两位火炬手交接时互相击掌、紧紧握手,让"爱心和火炬在杭城一起传递",传达浙江省人民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精神。

  记者看到,人们在迎接奥运圣火的过程中,表达着自己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心与支持。沿线到处是充满温情的横幅,"与灾区人民携手"、"圣火传递温暖、奥运凝聚关爱" 。沿途的市民更是情绪高昂,"奥运加油","四川加油"的呐喊声响彻西子湖畔。

  奥运圣火在环绕西湖一圈后,于十一时三十分,由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第一位奥运会女冠军高举“祥云”步入黄龙体育馆。

  那一刻,吴小璇以及“祥云”万众瞩目,他们共同组成了一道杭州当天最美丽的风景线。

  奥运圣火在杭州传递结束后,在黄龙体育馆里还举行一场简单的仪式,吴小璇代表两百零八名火炬手将五十余万元的捐款交给了杭州市民政局,表达了火炬手们对四川灾区的关心,体育馆顶上悬挂的一千只白色千纸鹤表达了杭州人民对四川灾区的祈福,《天堂的孩子》以及《兄弟》等文艺表演,表明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信心和决心。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