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市长蔡奇:心向奥运情系灾区 亲身感受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6:0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8日讯 今天上午8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浙江杭州进行传递。杭州绍兴火炬传递共持续约3个半小时。11点30分,火炬在黄龙体育馆举行的结束仪式。5月12日在四川地区发生的重大地震,首棒火炬手李玲蔚,代表奥运火炬手在现场宣读了赈灾的倡议书,表达了对四川灾区同胞的慰问。

  结束仪式中,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发表了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火炬手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奥林匹克圣火已经在这里点燃了,圣火的光芒照耀在杭州的大地上,我们心向奥运,情系灾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5月12号四川省汶川发生特大地震,造成极为严重的灾害和人员伤亡,灾情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杭州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发出慰问电,捐赠慰问金,并迅速对赈灾救援进行安排,派出343名特警,以及消防官兵、组织医护人员及救护车赶赴灾区参与援救。各级党政机关和市委也积极响应“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即17日下午全市捐款总额超2亿元,今天下午有价值1000万元的救灾物资紧急运往四川灾区,各企事业单位和在杭创业、务工人工也积极参与,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这些都充分表达了杭州人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的大爱之心。

  今天,208名火炬手高擎圣火在杭州传递友谊与和平的信息,将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播散在每个人心中。奥林匹克火炬在杭州的传递,是一次绵延不断的精神之旅,它传递着梦想与爱心,传递着更快、更高、更强的超越精神,和平友谊进步的活力精神。672万杭州人民近距离拥抱奥运圣火,亲身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

  在这里,我代表中共杭州市委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向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向热情参与圣火传递的全市人民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杭州是座历史文化名城,是东方秀美之都,现在杭州正在全力打造覆盖城乡生活品质之城。今天的火炬传递是为杭州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的巨大推动,它即将大大激发杭州人民的爱国、爱乡热情,把杭州建设的更加美好。

  在过82天,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在北京开幕了,在这里我们共同祝愿所有的体育健儿加油,为北京奥运喝彩,也希望我市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点燃温暖,赈灾传情”,奥运圣火不仅传递了奥运精神,也传播了爱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全力支援灾区人民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