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克明:将帮助受灾员工 我为地震灾区捐款2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6:0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8日讯 今天上午8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浙江杭州进行传递。杭州绍兴火炬传递共持续约3个半小时。11点30分,火炬在黄龙体育馆举行的结束仪式。5月12日在四川地区发生的重大地震,首棒火炬手李玲蔚,代表奥运火炬手在现场宣读了赈灾的倡议书,表达了对四川灾区同胞的慰问。

  在此后的3个半小时中,杭州208名火炬手出色的完成了传递任务,我们连线了杭州第191棒火炬手钟克明,以下是访谈实录:

  奥运官网:您是哪棒火炬手可以简单的介绍一下吗?

  钟克明:我是191棒,我叫钟克明,我是奥组委选派的,我们是赞助商的。

  奥运官网:简单介绍一下您大概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火炬手,包括成为火炬手的一些经历好吗?

  钟克明:08年初。

  奥运官网:当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

  钟克明:心情很激动。

  奥运官网:在知道成为火炬手之后,一直到今天传递火炬之间,有没有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包括身体和心理的?

  钟克明:坚持晨跑,踢皮球,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吧。

  奥运官网:今天传递了奥运圣火,现在的心情怎么样呢?

  钟克明:心情很激动,没有传递之前感觉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现在的心情是以前根本没有办法想象到的。

  奥运官网:能具体的说一说吗,您觉得现在最大的感触,或者是最大的感觉是什么?

  钟克明:我觉得杭州人民非常的热情,他们一直在喊一些口号“赈灾、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大家都很激动,我觉得受到这样的精神觉得应该是感动。

  奥运官网:那您是做什么工作呢?

  钟克明:我是公司里面的职员。

  奥运官网:今天回去之后祥云火炬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保留呢?

  钟克明:我准备放在公司保存起来。

  奥运官网:你决定放在公司里,不是放在家里是吗?

  钟克明:对,因为是公司的荣誉吗。

  奥运官网:您觉得是公司的荣誉,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

  钟克明:都有。

  奥运官网:您也知道5月12号四川发生了比较大的地震,那么今天首棒火炬手她也做了动员,之后有没有什么样的形式一起来支援?

  钟克明:我们公司是捐款400万,我自己又捐了2万,昨天捐了2千,后期的话如果灾区需要什么的话,我们公司能够提供,我个人也会提供,只要灾区需要公司也会提供。

  奥运官网:您本身是浙江人吗?

  钟克明:对,我是浙江人。

  奥运官网:您在四川有没有亲戚,或者是朋友之类的?

  钟克明:没有,但是我们公司有400多员工都是那边过来的。

  奥运官网:你们公司有400多员工都是从那边过来的是吧。他们有没有表达出什么样的感情,他们自己还在自己的岗位上吗?

  钟克明:他们还在自己的岗位,因为他们现在回到灾区会影响到救灾,我觉得他们应该待在这边更好的工作,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援灾区吧。我们公司会组织派他们一批批回去看望家里,还是把家里人接过来,这样的想法,我觉得。

  奥运官网:您现在有没有得知这些四川来的员工,有没有家里受灾的,或者说家里面有亲人受灾的?

  钟克明:家里人没有遇难,但是家里面的房子基本上成为危房了。

  奥运官网:你们公司会不会对他们有一些补助,或者是有其他的一些关怀形式?

  钟克明:看他们的实际受灾的情况,我们根据情况对他们进行一些帮助。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我们的采访到这儿结束,谢谢,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