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火炬手金华:要为赈灾筹款献自己的一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6:0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8日讯 今天上午8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浙江杭州进行传递。杭州绍兴火炬传递共持续约3个半小时。11点30分,火炬在黄龙体育馆举行的结束仪式。5月12日在四川地区发生的重大地震,首棒火炬手李玲蔚,代表奥运火炬手在现场宣读了赈灾的倡议书,表达了对四川灾区同胞的慰问。

  在此后的3个半小时中,杭州208名火炬手出色的完成了传递任务,我们连线了杭州火炬手,钱江晚报总编室编辑金华,以下是访谈实录:

  奥运官网:金华先生您好,现在能不能谈一谈您刚跑完火炬的心情?

  金华:我是杭州火炬手,杭州的场面应该说是我一生从来没碰到过这么热情的场面,心里很激动,在跑的过程中,我自己想到自己要跑出自己的激情,同时也把奥运精神、理念传递给沿途杭州的老百姓、杭州的人民。

  奥运官网:您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可口可乐的火炬手呢?

  金华:三个月前吧,通过选拔一步一步,最后确定是一个月前吧。

  奥运官网:想问一下因为我看您是《钱江晚报》总编室的编辑,然后您这边有没有一些同事来到现场给你助威呢?

  金华:非常遗憾,由于事先不知道线路,所以没有办法来给我助威。

  奥运官网:能不能冒昧的问您一下是哪里人呢?

  金华:杭州人。

  奥运官网:那您有没有朋友,或者是一些以前的同学现在是在四川的?因为今天在开幕仪式上第一棒火炬手也发出了赈灾的倡议,像钱江晚报有没有具体的赈灾活动呢?

  金华:我们自己也组织一系列活动,包括文艺演出都在一步步的通行当中,我们自己内部的捐款马上就结束了,第一天就结束了,因为外面还在组织活动一步步进行当中,这两天杭州、浙江人都充满热情,捐款相当踊跃。包括我们奥运火炬手刚才也有很多人捐款,其实已经是连续几次捐款了,昨天我们浙江所有的火炬手报到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也捐了款。

  奥运官网: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