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火炬接力:圣火虽已离开 但爱心仍会继续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8日电(记者方列、傅丕毅)北京奥运会火炬18日上午在爱心洋溢的氛围中完成了在浙江杭州的传递。

  在向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后,曾13次获得世界冠军的羽毛球名宿李玲蔚代表杭州208名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随后开始了火炬接力。

  美丽的西湖是这座城市的骄傲,奥运圣火传递也围绕着西湖进行。在火炬接力沿途,与“圣火传递温暖,奥运凝聚关爱”和“杭州人民携手灾区人民”相关的各项仪式朴素而庄重。

  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告诉记者,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是他人生中最大的幸事。在传递过程中,他充分感受到杭州人民对奥运的期盼,更感受到大家对四川灾区同胞的关爱。

  家住转塘的农民肖明表示,他带着5岁的儿子早上5点多就从家里出发来看火炬传递。他还准备了500元钱,打算在火炬传递现场捐给灾区。“钱不多,不过是我的真心,”他说。

  李玲蔚在完成火炬接力后表示,她不排除捐献火炬或将其拿出来拍卖的可能——只要能为灾区做更多的事情,比把火炬存放在家里更有意义。

  11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第一位女子奥运冠军吴小璇高举“祥云”火炬步入杭州黄龙体育馆。她代表全体杭州火炬手将50多万元捐款交给了杭州市民政局。

  杭州艺术界人士连夜为赈灾而作的诗朗诵《天堂的孩子》和歌曲《兄弟》令整个会场充满了关爱之情。在体育馆顶层,一千只白色的千纸鹤代表了杭州人民对灾区的祈福。演出进行当中,一个个红色募捐箱在观众席中依次传递,观众纷纷解囊,捐出善款,献出爱心。奥运圣火虽然离开了,但爱心仍在会场传递……

  18日下午,奥运圣火传递运行团队转场前往浙江宁波。19日,火炬将在宁波和嘉兴进行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