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杭州传递述评:“祥云”点燃一路温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5:09  新华网

  点燃温暖,赈灾传情。“祥云”火炬在杭州的传递之路,处处凝聚着对灾区人民的温情与祝福。

  奥运圣火18日在美丽的西湖边上画了一个圈。杭州,这个被意大利人马可·波罗誉为“世界上最华贵美丽的天城”的城市,用其温婉的品质,与“祥云”相依相伴,释放一路祈福,点燃一路温暖。

  哀悼献给逝者。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起跑仪式上,没有了锣鼓喧天的热闹,却多了默哀一分钟的庄严与肃穆。杭州市市长蔡奇说:“此时此刻,我们的心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爱心献给生者。这一天,孕育过许仙与白娘子、梁山伯与祝英台传奇爱情故事的西子湖,将爱尽情奉献给了灾区人民。在景色秀美的西湖边,多了一个个募捐箱和献血点。“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等充满温暖的爱心横幅飘扬在西子湖畔。一位早晨5时就来到湖边迎接圣火的外地游客热泪盈眶地说:“让爱和火炬在中国畅行!”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那一刻,地动山摇,无数人失去了妻子、丈夫与孩子。从那一刻起,对受灾同胞的牵挂、爱心与温暖就与圣火同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拳王阿里克服帕金森综合症带来的痛苦,艰难地转过身,用颤抖的双手点燃了火炬,他的信念与力量感动了全世界。

  不久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奥林匹克宣言》中文版发行时说,奥林匹克的精神与价值“绝不仅仅是竞技体育那么简单,它是一种信念”。当人类共同面对灾难时,这种信念表现为传递温暖、团结互助、共赴时艰,以无畏的勇气和最大的努力去克服困难。

  奥林匹克是一种共同的祝愿,祝愿希望战胜绝望,成功战胜挫折!奥林匹克是一种共同的精神力量,擦干眼泪,在废墟中站立的人们需要力量!

  在杭州画卷般的传递之路上,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锋夕照、断桥残雪,这些充满诗意的人间仙境拥抱着“祥云”火炬。圣火的传递,不仅向世界展示了这个城市的生活品质,还将西湖的祝福带给灾区人民:未来充满美丽和希望!

  温州108名火炬手捐款47.5万元,绍兴100名火炬手捐款8万元,杭州208名火炬手捐款50多万元……“祥云”飘过,点燃了一路温暖!(完)(新华社记者傅丕毅 李亚彪 胡作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