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赈灾传情成为传递主题 杭州传递沿线设义务献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3:45  北京晚报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汪丹)今早8时,奥运火炬接力杭州站传递正式开始。曾在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得38枚金牌、世界公认的“羽坛皇后”李玲蔚成为杭州站首棒火炬手。

  今天的火炬传递历时3小时30分钟。杭州火炬接力原定为一天,四川地震发生后,杭州将活动进行了调整,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传递时间改为半天,并与赈灾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传递梦想、传递爱心”的主题。浓缩的圣火传递路线也有所调整,突出浓郁的西湖文化,经过钱王祠、柳浪闻莺、雷锋塔、花港观鱼、曲院风荷、岳庙等著名景点。在火炬传递沿线,还设立了义务献血点和募捐点,让更多杭州民众在观看火炬传递的同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中午11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吴小璇抵达终点黄龙体育馆并点燃圣火盆。

  起跑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早上7时,已有上万民众聚集在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周围,期待一睹奥运火炬接力风采。

  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数万人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祷。随后,李玲蔚代表杭州站的全体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

  75岁的火炬手菲尔特布鲁诺克劳斯来自杭州飞鹰船艇公司。他曾经获得了中国政府授予的“国家友谊奖”以及浙江省政府授予的“西湖友谊”奖。菲尔特布鲁诺克劳斯也加入了为灾区捐款的队伍,他说,在国外看到四川受灾的新闻后,感到非常沉重和悲痛,“我去过四川,那是个很美丽的地方。虽然我捐出的钱解决不了灾区的大问题,但表达的是我这个德国朋友对中国人民的情谊。而作为火炬手,更应该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所提倡的团结友爱。”

  尽管已经70岁了,章仁照依然每天训练小队员,就和以前训练罗雪娟一样。作为罗雪娟、杨雨等泳坛健将的启蒙教练,与体育的不解之缘让他当上了奥运火炬手。章仁照表示,四川灾情和奥运会一样,都是全国人民的事情,他一定会出一份力。

  奥运火炬结束传递后,当地还举行了大型赈灾募捐演出活动。5000名杭州各界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杭州市民参加,当地演员献上特别为赈灾而作的歌曲《兄弟》、诗朗诵《天堂的孩子》等节目。杭州希望通过此次火炬传递的契机,发动更多力量为四川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体现杭州全体人民对灾区的“真心、真情、真爱”。

  杭州是浙江省省会,首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际风景旅游城市。作为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杭州历史上就以风景秀美、物产丰饶而被誉为“人间天堂”,元朝时的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就评价杭州是“世界上最华贵美丽的天城”。西湖是杭州的灵魂,杭州因西湖而扬名中外。

  杭州目前是中国东南沿海经济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2位、副省级城市第3位、大中城市第8位,已经在海内外打响了“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旅游胜地、天堂硅谷‘4张’金名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