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市市长蔡奇:点燃圣火奉献关爱我们心系灾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8日电(记者傅丕毅、方列)点燃圣火,奉献关爱。18日8时,羽毛球名宿李玲蔚在宣读《赈灾倡议书》后,手持火炬,跑出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开始了北京奥运圣火在杭州的传递。

  曾获得13次世界冠军的李玲蔚来自浙江丽水,现在北京奥组委工作,是杭州传递208名火炬手中的第一棒。

  “点燃温暖,赈灾传情”是奥运圣火杭州站传递的主题。起跑仪式上,所有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对四川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杭州市市长蔡奇说:“点燃圣火,奉献关爱,我们心系灾区。”208名火炬手为灾区人民共捐款50万元人民币。

  杭州原定火炬传递时间为18日一天,传递过程9小时53分钟。四川省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杭州市决定将火炬传递时间压缩为3小时45分钟,总里程为15.63公里。

  浙江省会杭州历史上就以风景秀美、物产丰饶被誉为“人间天堂”,元朝时的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就曾评价杭州是“世界上最华贵美丽的天城”。

  西湖是杭州的灵魂,杭州因西湖而扬名中外。在传递过程中,圣火将途经柳浪闻莺、雷锋夕照、花港观鱼、断桥残雪等西湖著名景点,许多人将此形容为“画卷中的圣火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