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体育局局长赵荣福:成为火炬手是人生最大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2:20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18日讯 今天上午8时10分,随着首棒火炬手,前女子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接过“祥云”火炬,迈出了杭州第一步,北京奥运圣火在“人间天堂”杭州站的传递正式开始。

  今天的第3棒火炬手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刚刚结束了自己的传递任务,就又投入到紧张的火炬传递指挥工作中去了。采访时,赵荣福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步话机,左边说一句,右边说一句,完全顾及不上采访,我们不忍心打扰他的工作,也只进行了最简单的采访,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赵荣福您好,您现在跑完了今天的传递吗?

  赵荣福:跑完了。

  奥运官网:您今天是第几棒火炬手?

  赵荣福:我是第3棒火炬手。

  奥运官网:能不能谈谈您传递完奥运圣火的心情呢?

  赵荣福:心情非常兴奋。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我想我一生当中可能就这么一回,我太高兴了!我和所有的火炬手一样,在传递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杭州人民热情迎奥运的气氛和氛围,同时我们也感受了杭州人民抗震救灾的心情。我觉得非常有幸作为为火炬手在杭州传递奥运圣火。

  奥运官网:就在今天早上火炬接力的起跑仪式上,首棒火炬手发出了抗震救灾的倡议,您能不能谈谈杭州市体育局,包括杭州体育系统对本次四川省汶川县地震的抗震救灾有什么捐助活动吗?

  赵荣福:应该说这次李玲蔚代表今天的208名火炬手在起跑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昨天晚上我们所有火炬手也进行了捐款,我们总共加起来捐款大概是100多万,我觉得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火炬手,心系灾区、情系灾区,拿出一点微薄的赞助,我觉得也是应该的,我们各界大家都在点燃温暖,传递关怀,我们要把这个事情做好。

  奥运官网:赵局长您现在是亲自指挥是吗?

  赵荣福:是,我现在在流动挥车上,我们还有一些问题在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