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宁波站突出赈灾爱心 19日上午7点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五月十八日电(记者 张慧慧)今天上午九点,二00八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宁波传递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该组委会表示,四川发生重大地震后,举国同悲,奥运圣火宁波站传递将在安全第一的原则下,调整方案,做到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究实效,进一步突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

  据了解,象征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圣火将于今天下午三点三十分左右抵达宁波,十九日上午七点开始分别在该市北仑港四期码头、市区和杭州湾跨海大桥三个地点传递,总运行距离一百六十二公里,火炬传递距离十二点八公里,线路名称确定为“和谐之旅——宁波东方港城之路”。

  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劳金龙表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宁波组委会在当前全国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新形势下,对活动方案及时进行了调整,取消了原具有喜庆氛围的群众性互动表演,调整为向地震灾区的募捐活动,火炬起跑仪式前,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同时,北京奥组委和宁波市红十字会还将合作在传递沿途放置募捐箱,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到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中来。

  目前,参与宁波奥运火炬传递的一百一十八名火炬手、三十名护跑手已全部确定。火炬手中由宁波市推荐得到确认的六十九名、台州市十名、舟山市五名、中国奥委会三名、赞助商三十名和奥林匹克大家庭一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年龄最大的七十六岁,最小的十四岁。

  组委会表示,在设计这条路线时主要印证了“东方港城”这一概念。洋洋东方大港的起步,市区三江口和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传递,都体现了宁波时尚水都、商贸名城以及宁波的江海港桥特色。尤其是在刚刚建成通车的世界最长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上的传递,成为一个亮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