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携爱温州绍兴传递 诸宸带孩子传火炬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0:06  武汉晨报

  无数双紧紧相携的手,一定能重建灾区被震塌的家园!

  无数颗紧紧相依的心,一定能重振灾民对明天的希望!

  圣火继续传递,昨日进行浙江省温州、绍兴传递,爱心在这里汇聚。

  在温州 诸宸带孩子传火炬

  身怀六甲的诸宸担当温州第41棒火炬手。

  “这次带孩子传火炬,很有纪念意义。”脸上荡漾着笑容的诸宸略显疲惫,口中的孩子并不是指她远在卡塔尔3岁半的小女儿朱墨,而是将在9月出生的又一个小生命。

  素面朝天的诸宸告诉记者,她的老公穆罕默德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手,夫妻都能成为火炬手让她感到很光荣。虽有身孕在身,但她也一定要坚持跑完。

  诸宸此次回国,主要是为了参加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和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谈到四川汶川地震时,诸宸表示要为灾区捐款两万元,“老公昨天就打电话给我,嘱咐我为灾区捐钱。”其实,灾情发生后,诸宸已在第一时间捐了款。

  包括诸宸和被称为“二十世纪阿拉伯最佳棋手”的丈夫穆罕默德在内,卡塔尔共有三名国际象棋职业棋手,“在卡塔尔,我老公名气比我大,不过没有人认识挺好。”诸宸笑着说。

  谈及未来规划,诸宸坦言,“孩子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一切以家庭为主”,5年内仍会以下棋为主。诸宸现为卡塔尔国家队教练兼棋手,今年还被选为迪拜温州商会副会长。

  在绍兴 天灾无情圣火传情

  “天灾无情,圣火传情”,首棒火炬手、前国家帆船队选手张顺芳代表绍兴100名火炬手向地震灾区发出慰问。

  在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后,张顺芳高举“祥云”火炬,迈出了绍兴“历史文化名城之路”的第一步。之前,张顺芳作为火炬手代表宣读了《赈灾倡议书》,表示“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抗震救灾,人人有责……”

  13时左右,当地群众便早早汇聚到起跑点周围;他们有的手拿国旗,有的在脸上贴了心形的国旗图案,有的系上了为奥运加油的腰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拉出了“同一片家园,同一片牵挂”的横幅,很多观众也举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奉献爱心,情系灾区”的标语,而“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呐喊声更是此起彼伏。

  “天灾无情,圣火传情,”张顺芳说,“四川遭遇地震灾难,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尽一份责任,奉献自己的爱心。昨天,绍兴的火炬手集中在一起为灾区捐了款,虽然不多,但表达了我们的一份心意。”

  在火炬传递沿途,组委会设立了5个流动捐款箱。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人前来向灾区人民献上爱心。很多企业也组织了自己的职工团队,一面为奥运加油,一面捐助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