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中学生为灾区捐出零花钱 悲伤过后感悟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1:07  北京奥运官网

  5月18日上午8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浙江杭州进行传递。首棒火炬手李玲蔚,代表奥运火炬手在现场宣读了赈灾的倡议书,表达了对四川灾区同胞的慰问。

  在浙大附中,高一学生林祥祥所在的班级,五十多名学生一天的捐款就达到了一、二千元,平均下来孩子们一个人大概会捐40元左右。

  这对经济没有独立的学生来说,是难得可贵的,因为他们都是把自己平时的零花钱捐给了灾区的人民。

  高一学生陈露露告诉记者,她看了灾区的画面非常揪心。今天早上她听同学说,在搜救现场有搜救犬来搜救受灾人员,如果搜救犬发现生还的灾民,搜救犬就会快乐的狂吠;如果它发现人已经遇难,搜救犬就会坐在地上非常的安静。她说搜救犬作为一个动物尚且如此,作为有爱心的人,大家更应该尽自己的能力为灾区做一点事情,因此大家通过捐款来奉献自己的爱心。

  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同学们也表达了这样的感情。马可是一个四川籍的学生,在地震之前他就回成都去实习。地震之后,同学们都非常牵挂他,同学们给他打电话联系不上,之后他告诉大家他安然无恙才让大家放心。

  老师告诉我,校领导对川籍的学生也是非常的照顾。听到地震受灾以后,立即召集了所有四川籍的学生进行座谈,从心理上对他们进行一些安抚。对已经回家的学生,同学们每天都会给他们打电话,了解最新的情况。目前,这些同学们已经打了两轮电话,每天一个电话了解最新的情况。校领导也会去看望目前还在学校的家里是灾区的同学,给他们安慰,然后对他们生活上给予照顾。

  叶敏同学说,目前对灾区大家心理是非常难过,在此他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首先就是要好好学习。此时作为学生还是要好好的学习,把自己的本职业务抓好,以这样的方式声援和支援灾区的人们。第二就是力所能及做一些募捐。作为学生在经济上还不是很宽裕,但是大家会力所能及做一些贡献,包括捐赠自己的物资。有一些同学想当志愿者,希望到灾区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作为学生没有一定的医疗技能,也没有相关的急救知识,大家最好能在网络上对灾民送一些祝福。这种悲伤应让我们更加的坚强起来、团结起来,我们更加努力的把圣火传好,把圣火推向一个高潮。同时她也非常感慨,因为自己作为80后的人,平时自己都怀疑是否有这种团结、是否有这种精神,但是通过这次奥运圣火的传递和灾情,她也看到了80后这一代的人的勇敢、团结和关爱的精神。她希望大家都能够团结起来,众志成城,那么所有的困难都会被打倒。四川汶川人民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恢复家园。(奥运官网 雷鹏 杭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