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市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公布 杭州湾跨海大桥成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五月十八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奥运会火炬接力宁波传递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该站火炬传递的有关消息。

  据介绍,目前,参与宁波奥运火炬传递的118名火炬手、30名护跑手已全部确定。118名火炬手中由宁波市推荐得到确认的69名、台州市10名、舟山市5名、中国奥委会3名、赞助商30名和奥林匹克大家庭1名。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14岁。

  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宁波火炬传递线路名称确定为“和谐之旅——宁波东方港城之路”。1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奥运圣火就将抵达宁波。明天7:00—13:45,火炬将分别在宁波市北仑港四期码头、市区和杭州湾跨海大桥三个地点传递,总运行距离162公里,火炬传递距离12.8公里。

  具体时间和线路安排如下:

  19日早上7:15,火炬开始在北仑港四期码头传递,传递距离3公里,安排20名火炬手、6名护跑手参与传递,第一名火炬手是获得市“十大杰出青年”、市首席工人称号,自创了“竺士杰操作法”,来自北仑港的桥吊能手竺士杰,最后一名火炬手是来自舟山的优秀企业家、劳动模范,舟山金星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文叶;

  7:53火炬从北仑港四期码头转场至市区,9:18在庆安会馆开始市区传递,沿江东北路、江厦桥、中山西路、望京路、永丰路、解放桥、槐树路,于10:41到达宁波大剧院,传递距离6.5公里,安排65名火炬手、16名护跑手参与传递,第一名火炬手是宁波市培养的女子举重世界冠军王秀芬,最后一名火炬手是几年如一日,背着生病的同学上下学的“好少年”,江北妙山中学学生陈吉;

  10:41--11:21,火炬运行团队在大剧院休息、就餐;

  11:21火炬运行团队转场前往杭州湾跨海大桥,12:51火炬开始在跨海大桥传递,传递距离为3.3公里,有33名火炬手、8名护跑手参与传递,第一名火炬手是培养出奥运女子射击铜牌得主王成意的宁波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教练虞利华,最后一名火炬手是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者代表严宏军,于13:40传递至南航道桥处并与嘉兴市交接。

  组委会在设计这条路线时主要印证了“东方港城”这一概念,体现了宁波时尚水都、商贸名城以及宁波的江海港桥特色。尤其是在刚刚建成通车的世界最长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上的传递,成为一个亮点。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