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火炬传递“跨越之路” 与灾区人民心连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0:10  北京日报

  今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浙江站传递在温州和绍兴顺利进行。

  在温州起跑仪式上,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在肃穆的气氛中,第一棒火炬手占旭刚宣读了“支援地震灾区捐款倡议书”。每个火炬手胸前,都佩戴着“众志成城”的徽章。当他们高擎圣火的同时,也向世人传达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震救灾,以及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决心。据粗略统计,温州的108名火炬手共向灾区捐赠了47万余元。

  温州的传递活动被命名为“跨越之路”,传递全程为11.66公里。今天,数十万温州市民在传递沿线欢迎奥运圣火,而四川的灾情同样牵动着他们的心。从凌晨开始,人们就聚集在温州体育中心门外,纷纷挥舞着国旗和奥运旗帜,高呼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四川加油!”,并打出了“与祖国母亲同甘苦,和灾区人民共患难”、“汶川加油!”的标语。在传递沿途的捐款点和献血点,记者看到了长龙般的献爱心队伍。

  下午16时,奥运圣火来到历史文化名城绍兴。沿途,绍兴市民打出了“情系灾区,魂牵奥运”和“团结一致,援助汶川”的横幅。在庆典仪式上,最后一棒火炬手马建明代表百名火炬手捐赠了76350元,绍兴政府和人民共捐赠了5773万元。

  火炬手占旭刚表示,“大家都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全国人民就能齐心协力帮助四川。”火炬手夏煊泽说:“我能做的可能不多,但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献出爱心,灾区人民获得的力量就会更加强大。”浙江省年纪最大的火炬手、85岁的邓洪如在得知四川地震的消息后,立刻赶到温州红十字会捐出1万元,后来又以火炬手的身份捐了800元。他说,“我想跟灾区人民说,我们的心是靠在一起的。”(本报特派记者 汪丹 本报绍兴5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