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杭州传递 火炬手李玲蔚宣读赈灾倡议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38  中国网

  北京时间5月1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接力活动在浙江省进入第二天,今天圣火祥云来到了美丽的西子湖畔、浙江省会——杭州。

  传递活动起点设在省人民大会堂,上午7点59分整,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登台主持起跑(点火)仪式。自从5月12日四川汶川等地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发生以后,奥运火炬传递各站均以多种形式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支持,今天杭州传递活动同样也不例外。

  仪式现场,主持人蔡奇市长首先宣布: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庄严而肃穆的氛围油然而生。随后,杭州市传递活动的第一棒火炬手、我国羽毛球一代女皇李玲蔚女士则上台宣读了赈灾《倡议书》。

  “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大地震,给当地群众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财产损失。面对不断上升的伤亡数字和痛失家人的灾区人民,我们所有人心中充满了怜悯和同情。在此,我谨代表本次杭州传递的208名火炬手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表达我们最真诚的哀悼。作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我倡议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展开捐助。抗震救灾,人人有责,请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李玲蔚庄重地宣读了倡议书。

  上午8点10分奥运火炬被点燃,杭州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