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革命根据地传递 火炬手刘震云从奔跑中寻觅灵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29  北京晨报
红色革命根据地传递 火炬手刘震云从奔跑中寻觅灵感

  晨报讯 北京奥运圣火日前来到了红色革命根据地江西井冈山,在火炬接力手队伍中,我国一级作家、三星火炬手刘震云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1.8米的身高,110斤左右的体重,清瘦的他让人感觉略显单薄。当他以矫健的步伐,轻松完成了200米的火炬接力路程时,围观的现场群众不禁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能够轻松跑完全程,要归功于刘震云有规律的健康生活习惯:他每天早晨六点半准时起床,在小区楼下开始晨跑,跑完5000米后再开始一天的工作。这个习惯是从他15岁当兵时开始的,在部队里4年半的晨跑,让跑步变成了他身体的需求。就这样一路跑下来,刘震云获得了健康的身体,也获得了诸多写作灵感。提及“奥运火炬手”的荣誉和使命,刘震云严肃地说:“能够成为三星奥运火炬手无比荣耀,三星关爱、奉献以及负责任的理念深深影响了我,作为一个作家,我有责任向所有人传递奥运理念。”他的作品在幽默中着力表达的仍然是对人生、对社会的思考和关注。在他看来,三星奥运火炬手选拔所倡导的宗旨与这种人文精神相契合,必须严肃对待。

  三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星之所以推荐刘震云担任“和谐使者”,正是因为他的这种坚持的力量,在诙谐幽默中对人生所持有的积极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