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手许昱华为地震心情沉重:支持灾区我义不容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2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在距离绍兴城市广场不远的县前街路口,一代棋后许昱华接过了“祥云”火炬,开始奔跑。她微笑着,带着优雅宁静。短短的路程,刚为人母的许昱华跑得很从容,交接棒时,她还主动地鼓励着下一棒选手。

  人们更愿意把这位棋后看作知性女子——当年,她微隆着小肚子,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歌剧芭蕾舞剧院加冕时,那甜美的笑容,也让人们牢牢记住了这位杭州女子。

  “我见证并参与了圣火传递的历史时刻,这是我一生中相当难得的经验。”虽然从事非奥项目,她这辈子都无法参加奥运比赛,但当许昱华被联想选为火炬手的时候,心态依然如对弈一般落落大方。

  但是四川灾区却让她无法释怀:“无论是作为一名棋手,还是火炬手,支持灾区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这一刻的许昱华,带着沉重。

  接下来的日子许昱华很忙:“今年有很多大型比赛,我趁现在多下些比赛积累实战经验。我的状态离最佳还差一些,慢慢来。”不过她也表示,只要是赈灾需要,再忙她也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