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过杭州“游兴”减半 西子传“祥云”目中含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五月十八日电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八时许,奥运圣火在“人间天堂”杭州开始传递。为了声援地震灾区人民,杭州站传递由原定的一天缩短为半天,并主要围绕西湖景区进行。

  上午八时,火炬接力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东广场举行。全体人员首先为在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首棒火炬手李玲蔚代表208名火炬手宣读倡议书。简短的仪式过后,这位昔日的“羽坛皇后”手持奥运火炬,开始了杭州站的传递。

  按照缩短后的路线,奥运圣火从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起跑后,将主要围绕著名的西湖进行传递,途径钱王祠、柳浪闻莺、雷峰塔、花港观鱼、曲院风荷、岳庙等著名景点,最后抵达黄龙体育中心,总里程15.63公里。

  组织方还在火炬传递沿线,设立了义务献血点和募捐点,以便让更多杭州民众在观看圣火传递的同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悉,在传递活动结束后,组织方还安排了赈灾义演活动,以进一步诠释“点燃温暖、赈灾传情”的主题。

  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自古就以风景秀美、物产丰饶而被誉为“人间天堂”,马可·波罗曾将杭州称为“世界上最华贵美丽的天城”。作为杭州景观的代表,秀美的西湖是古今文人墨客笔下的常客,不少人曾将其比为美女西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