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旭刚:举杠铃和火炬不一样 最大心愿是灾民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天上午7时15分,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占旭刚从省委书记赵洪祝手中接过了奥运火炬,已经参加过三次奥运会的举重冠军好好紧张了一回。

  在接过“祥云”火炬,从温州体育中心的红地毯上开始自己的传递后,占旭刚一脸严肃,虽然不时地朝两边热情的市民挥手致意,但还是显得生硬。连现场围观的市民都感叹:“看来手举火炬真的压力很大,不然奥运冠军怎么还紧张。”

  事后谈起这一情节,占旭刚感叹:“举杠铃和举火炬到底不一样,第一次当火炬手,我只能算个新人,难免会有点不习惯。”

  不过能代表108名温州站火炬手宣读抗震救灾、奉献爱心的倡议书,同时亲手举起“祥云”火炬,在占旭刚看来意义重大。“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能重新站起来,一起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变得更坚强、更勇敢。”占旭刚动情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