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美女温州助威火炬传递 绍兴市民激情永留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1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天,奥运圣火在温州、绍兴市区传递时,受到了市民的夹道欢迎。在传递道路两旁,到处都可以看到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还有许多市民拉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横幅,一些地方还专门设置了爱心募捐箱,大家的心愿都是相同的:“为北京加油、为四川加油”。

 温州人心系灾区

  昨天早上,温州学院东路两旁,早已站满为奥运圣火传递加油鼓劲的市民。当人群中有人高喊支援地震灾区的口号,大家也跟着喊出自己的心声。在一幢楼的二楼平台上,十几名青年挥舞着国旗,高举“汶川,挺住!”标语,齐声喊出“汶川加油,众志成城”。每次呼喊停顿间隙,掌声就会跟着响起。

  温州大学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自发制作了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标语横幅,为了在温州火炬传递现场展示,早上6点就赶到现场了。而前一天晚上10点,他们还以集体熄灯3分钟的方式来表达对四川人民的支持:“我们就是想让大家知道,汶川有难,八方支援。温州人一直心系地震灾区。”

  圣火传递吸引国际友人

  在昨天温州的圣火传递现场,有不少国际友人也加入欢迎的队伍。

  一位高个美女告诉记者,自己来自瑞典,目前在温州一家酒店做训练师。虽然来中国工作只有4个月,但她对温州已经有了感情。“今天看到这么多人,站在马路两边为奥运加油,我也很兴奋,希望北京奥运成功。”

  她挥舞着手中的中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不时张望,和路边成群的温州市民一起,等待火炬手到来。而她不知道,不经意间,自己也成了一道风景。很多人回头朝她微笑,这让她有些害羞,退到了人行道上。不过当火炬传递的车队缓缓开过时,她立即兴奋起来,迈着长腿跨了几步,赶紧跑到路边探头观望。

 志愿者当起清洁员

  昨天的温州,最高温度接近30度,但这挡不住温州市民的热情。如果要用一个成语形容观看圣火的人群,“人山人海”绝对恰当。

  而当火炬传递结束后,记者看到一幕欣慰的画面,很多志愿者在马路两边捡拾垃圾。一些学生模样的志愿者衣服背后还写着:“请不要将垃圾随意丢在马路上”。

  记者一问才知道,他们很多都是温州的在校大学生,而且大部分是女生,这次是在联想的组织下,当起了清洁员。“其实这就是很小的一件事情,只要大家都有这个心,我们都可以办到。”温州大学的曹同学说。

 这一刻的激情将长久保存

  昨天下午,奥运圣火抵达绍兴,古城前所未有的热闹。火炬所到之处,沸腾一片,奥运标语、五星红旗、奥运会旗以及支持四川灾区的横幅,聚集在一起让人很激动。

  下午5点22分,火炬传递到了黄酒城点,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女士,她高兴地对记者说:“我希望我爸爸加油,我在这里为他加油。”

  “啊?!你爸爸是奥运火炬手啊,真不简单。”听到她的介绍,周围的群众都不由向她投来羡慕的眼光。当她看到爸爸手持传递火炬跑过来时,高兴得合不拢嘴。

  “太好了,绍兴已经好多年没这么热闹了……”市民王大伯感叹着。虽然奥运圣火在群众的视线中,只经过了很短的一瞬,但是留给绍兴市民心里的激情和梦想一定会长久保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