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火炬手佩戴统一徽章支持灾区 绍兴圣火传温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0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奥运圣火在“鹿城”温州和水乡绍兴顺利传递,“祥云”飘过的同时,不管是208名火炬手,还是沿途热情的围观群众,都把祝福和温暖送给了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一路爱意浓浓。

 温州献爱心

  昨天上午,奥运圣火浙江省首站传递在温州进行。传递活动体现从简原则,所有的文艺表演被取消,而一路上的各种爱心活动,更是把抗震救灾和圣火传递很好地结合起来。

  上午6时,温州体育中心外已经聚集了上万名热情市民,很多人凌晨就赶到了现场,身穿统一的奥运T恤,只为近距离感受“祥云”火炬。

  上午7时15分,圣火护卫队护送着火种灯和“祥云”火炬,出现在体育中心广场上。起跑仪式开始前,所有在场人员为在四川汶川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占旭刚则代表108名温州火炬手宣读了抗震救灾、奉献爱心的倡议书。随后,他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温州的传递。

  一路上,圣火受到了温州市民的热情欢迎。在传递道路两旁,到处都可以看到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还有许多市民拉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横幅,一些地方还专门设置了爱心募捐箱,接受现场民众的募捐。而每位火炬手传递完火炬后,都会佩戴上印有“众志成城”的徽章,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失去双臂的火炬手池胜勇用胳膊夹起了火炬,感动了现场的所有人,他说:“我没有在小时候失去双臂时自暴自弃,而是选择勇敢面对。现在四川人民面对的是更大的灾难。我希望他们也能勇敢地走过这段痛苦,我们会支持他们,重建家园。”

  上午9时30分左右,第108棒,也是温州最后一位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夏煊泽手举“祥云”火炬出现在终点温州世纪广场,温州站的圣火传递顺利结束。而在圣火专场前往绍兴后,世纪广场依然人声鼎沸,捐款和献血活动继续进行,爱心还在继续。

 绍兴传真情

  古城绍兴可能从未如此拥挤——昨天下午1时,古越文化的发源地大禹陵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古城绍兴可能也从未如此安静——下午4时10分,当主持人宣布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时,万人聚齐的大禹陵寂静无语,惟有钟声在会稽山麓回荡。

  “天灾无情,圣火传情。”这是绍兴首棒火炬手张顺芳的感言,这位前国家帆船队选手代表绍兴100名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片爱心,抗震救灾,人人有责……”

  大禹陵门口,来自宜宾的袁铃、王语等几个川妹子,和大家一起奋力地喊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刚刚回川探望过家人的她们,今天上午11点钟才回浙江,一放下行李就赶往火炬传递现场助威。

  绍兴文理学院里,学子们手拿国旗,脸上贴着心形的国旗图案,许多人还系上了为奥运加油的腰带。“我不但看到了火炬手,还看到火炬是怎样交接的!”当“祥云”火炬进入校园的那一刻,e早网的热心读者金高峰幸福地说。校园里响彻的是不绝于耳的“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在城市广场,“圣火传送温暖,奥运凝聚关爱”、“平安中国、激情奥运”、“弘扬奥运精神,支持抗震救济救灾”的大幅标语比比皆是。来自上虞的祝菊根和工厂的小姐妹专门请假来看圣火传递,她激动地表示:“厂里昨天刚举行过捐款活动,虽然我们的钱不多,但也要向灾区献爱心。”火炬传递沿途,组委会还设立了5个流动捐助箱,不断有绍兴市民前来向灾区人民献上爱心。

  在经历了稽山公园、治水广场、廊桥、文理学院等古迹景点的传递后。16时50分,绍兴站最后一位火炬手马建明高擎火炬跑进绍兴大剧院,并将100位绍兴火炬手捐献的76350元交给了民政部门,他说:“我们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传递的队伍中来,鼓舞和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而绍兴市政府随后也宣布向灾区捐款500万元。

  “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绍兴站的传递圆满结束。

  昨天晚上,奥运圣火顺利转场到杭州,今天上午8时,将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起跑仪式,并开始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