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是河姆渡文化发祥地 杭州湾跨海大桥惊艳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4: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城市名片:宁波历史悠久,是有7000年文明史的“河姆渡文化”的发祥地。春秋时期为越国境地,唐时称明州;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取“海定则波宁”之义,改称宁波,一直沿用至今。宁波自古以来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港口。

  宁波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山川秀丽、人文荟萃,是理想的旅游胜地。作为对外开放城市、计划单列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宁波享有省一级的经济管理权限,拥有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权力。宁波对外开放优势众多,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得天独厚的天然深水良港。位于长江黄金水道和黄金海岸线“T”型交汇点上的宁波港,可从事10万吨级以上矿石、原油、木材等大宗散货和国际集装箱远洋中转运输。1996年中国政府确定宁波北仑港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组合港,这对进一步开发浦东,使上海成为为远东经济中心,带动整个长江流域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展示了宁波巨大的潜力和美好的前景。

  宁波另一让人惊艳的是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起宁波市慈溪,北抵嘉兴市海盐,全长3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最长的跨海大桥,2008年5月1日全线通车。大桥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总投资约118亿元。通车后上海和宁波的距离缩短了120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