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接力团队人员每天睡3小时 杭州传圣火此生无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8:23  新京报

  杭州火炬手:耿涛

  职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奥运会火炬接力项目总监

  “一路上,我看过太多人跑了,今天终于轮到我了。”昨天,耿涛领到了火炬手衣服,脸上绽开了笑容。耿涛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奥运会火炬接力项目总监,他的工作就是保证火炬传递车队的运行。

  “太累了,太苦了。”提起目前的工作,耿涛闭了一下满是血丝的眼睛:“工作至今,我最大的成就是让自己团队里的人把睡眠时间从3小时提高到5小时。”耿涛掏出一份工作流程表,里面列举着每个时间段里的工作,开始时间总固定在清晨5点半,而休息时间则永远是待定。

  耿涛的团队每天要为运行车辆体检4次。运行车队转场到万宁的时间是23点半,别人都休息了,但耿涛的团队要马上检车、洗车、加油,直接忙到凌晨1、2点。次日5点多又要起床做维护。

  “每天只能睡3个小时。”耿涛很着急,如果全程97天都这样,铁人也受不了。他开始想办法提高团队成员的睡眠时间。耿涛先是严格限制团队内的开会时间,又在城市转场时调用当地经销商的司机,为团队人员争取车上休息的机会,最终将大家的休息时间提高到5个小时。

  当一个城市开始传递火炬,耿涛的团队才能在车里休息一会儿。每次听到周边人群的欢呼,看到火炬手激动的脸庞,耿涛觉得很欣慰。“每个人都能看到火炬传递的热情,这让我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从三亚至温州,耿涛已目击了数千名火炬手的传递,今天的杭州,他也将亲手举起“祥云”火炬,“虽然只有40米,但我此生无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