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顺芳:灾难无情圣火传情 为人父母让我刚同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4:46  钱江晚报

  作为绍兴站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张顺芳的手,坚定而有力。在起跑前的一分钟,她仔细凝望了这双正紧握着祥云火炬的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双手曾经是前国家帆船队队员的手,而现在它们将在北京奥运会的帆船赛中握起哨子。

  “火炬越来越近,心情自然越来越激动,但这种心情因为地震的关系也在慢慢地发生变化。”从知道四川发生了大规模地震时,张顺芳的业余时间就完全贡献给了电视,圣火传递与赈灾重建的消息让她无数次泪流满面,“我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他今年刚刚上初一,和那些在地震时逝去的孩子差不多大,因此看到电视上那些父母们悲痛欲绝的表情,我感同身受。”作为第一棒火炬手的张顺芳从那一刻起感觉到了一种与之前完全不同的责任感,“昨天到了宾馆后就很兴奋了,第一棒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

  “灾难无情,圣火传情”成了她在火炬传递中表达的主题。表情、动作、微笑,每一个细节都在起跑前练习了无数遍,她将这些情绪都融入到了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去。“在这样的灾难面前需要我们大家都伸出一双手,为他们重新撑起一片天空。我们不能亲手为他们翻开砖瓦、重建家园,但我们能为他们捐款,为他们送去自己的一份爱心。”

  本报记者 张彧 本报通讯员 缪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