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占旭刚道笑得太僵硬原因 准妈妈诸宸自信跑得很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4:46  钱江晚报

  夏煊泽:

  嗓子都喊哑了

  烈日骄阳下,温州站第108棒火炬手夏煊泽举起手中的火炬,跑了起来。火炬传递开始前,夏煊泽总是显得很平静,但昨天的传递过程中他可能是最激情四射的一个。

  “我一边跑,一边大声叫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这一棒跑下来,“手有点酸,就连嗓子都有点疼了。”但回忆起这极具纪念意义的一棒,夏煊泽依然津津有味,毕竟这是夏煊泽第一次当火炬手,而且还是在自己的家乡。

  “家乡人太热情了,不光马路两旁都是加油的人群,我还看到沿途的高楼上有人趴在窗户边大声叫着‘大嘴’‘大嘴’,这让我感觉特别亲切。别说两旁了,我甚至感觉到背后还有不少观众在为我加油声。”夏煊泽说。

  本报记者 王琼 伊志刚

  占旭刚:

  告诉自己别紧张

  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是浙江省内的第一棒,当占旭刚手中的火炬点燃时,周围守候已久的人群开始沸腾了。占旭刚沿着红地毯慢慢跑来,看着周围热情的观众,他也被感染了,等这一棒跑下来,他的手心满是汗水,“当时太激动了”。

  这一棒怎样跑?虽然在传递开始前占旭刚已经在脑海中预演了无数遍,但“真枪实弹”地跑起来还是不同的,“我在心里不断地告诉自己尽量慢点,别太急,要保持笑容,但跑起来,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快起来,可能因为紧张,笑得甚至点僵硬。”

  昨天占旭刚的妻子和儿子也在现场见证了占旭刚这关键的第一棒,“原来一直说要带着儿子去看火炬,虽然最终不能亲手抱着他完成火炬的传递,但还是圆了他一个心愿。”

  本报记者 王琼 伊志刚

  诸宸:

  自信跑得很好看

  跑完火炬接力回到家,诸宸就忙着上网找自己火炬接力的照片,“当时我真的一直在笑,我自信应该跑得很好看,所以特别想找一张照片保存下来纪念一下。”怀孕已经5个月孕妇火炬手诸宸轻柔地笑着说。

  在进行火炬传递前,诸宸一直担心跑得太多会影响肚子里的宝宝,但昨天这一棒跑下来,诸宸直呼不过瘾,“其实一旦跑起来反而感觉比以往轻松很多,可能是只记得微笑了,结果怎么好像还没跑就到了呢?”她笑着说。

  火炬传递结束后,诸宸拿到了属于她的“祥云”火炬,“这是我们家第二支火炬了,第一支是我老公担任多哈亚运会火炬手后留下来的。”

  “那么诸宸打算把火炬放在哪呢?”

  “这还是个秘密。”诸宸说。

  本报记者 王琼 伊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