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羽坛皇后含泪接过第一棒:希望灾区人民坚持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4:46  钱江晚报

  “想不到我会回到家乡传递,想不到我会跑第一棒!”尽管两个星期前李玲蔚就得知自己将跑杭州站的第一棒,但当记者问起这个问题时,她依然很激动,说着说着突然仰起头,她的眼中噙着泪水,她不想让眼泪掉下来。

  20年前,李玲蔚是世界公认的“羽坛皇后”,曾13次夺得世界冠军。20年后,她任职于北京奥组委国际协调部。“光去年我就接待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尊贵客人。”

  今天,李玲蔚将作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杭州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她将从人民大会堂起跑。而昨天,李玲蔚又代表208名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宣言,并第一个捐款。“自从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计其数的外国组织和外国朋友都打电话给我,表示关切。”李玲蔚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则表示坚决支持奥运会,支持中国,以此来表达对灾区人民的鼓励。”

  李玲蔚表示,全世界人民都在关注中国的抗震救灾,为那些灾民祈祷,“希望被困在废墟中的人们都能坚持下去。”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