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火炬手齐聚做最后准备 印五色手印为灾区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4:25  杭州日报

  

                             记者 金顺根 摄

  本报记者廖旭钢 采写

  昨晚8点,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杭州站的火炬手接待会,在新侨饭店桂宫大厅进行,全部208位杭州火炬手头一次汇聚到了一起,为今日的奥运火炬传递做最后的准备。

  在这个晚上,已经过长时间接力培训的火炬手排了两次队。第一次排队,是在大厅门口的走廊领取统一的火炬手服装和运动鞋,许多火炬手乐呵呵地接过红白相间的运动服,都欢喜得不行。更重要的是,每一位火炬手都拿到了一张写着数字的小纸条,这代表着火炬手的接力次序,绝大部分火炬手还是第一次知道了自己跑第几棒,跑哪段路。可以说,这一次排队代表着他们对火炬传递的期盼。

  第二次排队,出现在火炬手接受完奥组委工作人员的最后一次细节确认后,分成5组走上前台,陆续向募捐箱放入自己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关怀。对灾区失去生命同胞们的哀痛和对四川灾民们的亲情,让现场气氛显得有些凝重。而在大厅的数百个座位后,一张大长桌上还平铺着一卷超大横幅,横幅上排列着一个个小白方块,让每一名火炬手都能按上自己的手印,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关怀。涂抹手掌的油彩正是象征奥运五环的红、黄、黑、蓝、绿五色,“我们会随时间老去,但有这份横幅的见证,会让我们和我们的后代都能记住这一刻,记住我们曾经是火炬手,也曾经为四川灾区献出过自己的努力。”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的发言,引来全场最热烈的一次掌声。

  许多火炬手表示,能进入火炬传递行列,让自己成为周围亲朋好友的一种表率,无论是表达迎接奥运的热情,还是表达对四川同胞的关怀,火炬手都会发挥自己应有的表率作用。火炬手会在传递当天,以完美的姿态出现在杭州人民面前,“我们准备好了!”大会最后一刻,所有火炬手用一次齐声应喝,显示了自己的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