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慈善之名传递信念 奥林匹克精神与灾区人民紧相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五月十七日电 (柴燕菲 周兆军 周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十七日十六时十分在浙江中北部城市绍兴开始了浙江省的第二站传递。十六时整,大禹陵祭禹广场一片寂静,一场为四川地震灾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的特殊仪式正在进行,随后,中国帆船名将张顺芳代表绍兴全体奥运火炬手、护跑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十六时十分,奥林匹克圣火正式交接到绍兴站火炬手手中。

  当过老师的衢州籍火炬手蔡方林说:“我觉得这次奥运火炬的份量很重!这几天忙火炬接力的同时也关注了四川汶川的灾情。我当过老师,看着地震中受灾的那些孩子们特别揪心。所以这次的圣火传递不仅要为大家传递奥运精神,更要借此把爱心、信心和勇气传递给灾区人民。”和他一样,昨天,很多已经捐过款的火炬手再次掏出钱,把对灾区人民的情谊投进捐款箱。

  当奥运火炬手们高擎奥运圣火时,内心依然牵挂着灾区人民,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奥林匹克精神将与灾区人民紧紧相连谱写出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篇章。

  在传递现场,记者看到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绍兴工作的四川人王语和三个四川籍姐妹站在“团结一致,救助汶川”的横幅下,她们告诉记者,在得知家乡遭遇灾难之后她们结伴回了趟家,确定亲人平安后她们又匆匆结伴赶回绍兴。“家人平安我们放心了很多,知道绍兴马上要圣火传递了我们不想错过,所以连夜赶了回来。”

  各地的民众纷纷自发涌上街头迎接圣火传递,为四川灾区同胞鼓劲加油。现场,到处能听到“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奥运在此刻被赋予了最强烈的人文关怀。

  十七日十七时五十分,奥运圣火结束了绍兴的文化之旅。第八届全运会金牌得主马建民点燃圣火盆,并代表绍兴一百名火炬手向灾区人民捐献了七万六千三百五十元善款。另外,绍兴市民众的五千七百七十三万元赈灾款项也在简单的慈善捐赠仪式中捐献。

  “灾区人民不仅需要我们物资上的支援,更需要精神上的鼓励。奥运圣火传递和平与友谊,也传递一种爱的力量,带给人们希望的火种。这一刻火炬点燃的是一种爱国热情。”一位火炬接力手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