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煮沸”水乡激情 心系灾区绍兴捐出5773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绍兴5月17日电(记者 柴燕菲 周兆军 实习生 汪恩民 周翌)千年水乡绍兴情,一朝沸腾为奥运。今天十七时五十分,祥云在“煮沸”水乡百姓奥运激情后,结束了它在绍兴的传递,转往天堂杭州。

  “能在家乡参与圣火接力,我感到无比骄傲。”随着前国家赛艇队运动员、第八届全运会金牌获得者马建明高举祥云圣火,大步跑进绍兴大剧院前的城市广场,奥运火炬传递绍兴站至此划上句号。

  “看着圣火祥云在家乡熟悉的街道飘过,我的心就马上沸腾了。”绍兴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能近距离接触圣火,他特地从外地赶回绍兴。“绍兴是一个古老的水乡名城,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当奥运火炬在绍兴穿梭而过时,那些掩埋在历史褶痕里的故事,仿佛一下子也复苏过来。这是一次奥运精神与绍兴文化的深度对话,古老的水乡在圣火的映照下充满了青春的激情。”

  记者了解到,本次奥运圣火绍兴境内传递以突显江南鱼米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主题,传递路线的选择集中了绍兴人民的集体智慧。圣火传递以大禹陵为起点,串起一条“人文之路”,先后将经过与治水英雄大禹、越王勾践、辛亥革命元老陶成章和徐锡麟、开国总理周恩来、一代文豪鲁迅、巾帼英雄秋瑾、学界泰斗蔡元培等相关的人文胜地。

  据悉,为了向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绍兴在火炬结束时举行了捐款仪式。最后一棒火炬手马建明代表百名奥运火炬手捐赠了七万六千三百五十元。绍兴政府和民众一共募捐了五千七百七十三万,其中绍兴市委市政府捐赠了五百万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