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18日将抵杭州 德国赛艇专家将参加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五月十七日电(龚读法 朱芳)今天,北京奥运火炬到达了浙江传递的第一站温州。明天奥运圣火将到达杭州,参加奥运火炬浙江传递的共有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其中将会出现一位年近七十的德国老人,也是浙江火炬手中唯一的外籍人士,他就是奥运赛艇制造商飞鹰公司的德国专家克劳斯。

  二OO四年雅典奥运会赛艇比赛场上,中国制造的赛艇首次在奥运会上亮相,也是“中国制造”首次进入世界顶级赛事的奇迹。二OO八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制造”的赛艇将完全蜕变,凭借着新型的复合材质和独特的排水工艺,走向“中国创造”。而其中完成这项技术的核心人物之一就是来自德国的飞鹰赛艇设计专家——克劳斯先生。

  克劳斯是原国际赛艇联合会器材委员会的主席,也是国际顶级的赛艇设计制造专家。十三年前,他来到浙江富阳的飞鹰赛艇公司,这家公司从一个小作坊成为亚洲乃至世界最大的船艇制造“航母”,克劳斯功不可没。这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在赛艇的研制上倾注了自己大半生的心血。

  这次奥运圣火在浙江的传递,克劳斯是富阳的三位火炬手之一。克劳斯昨天刚刚从德国飞抵中国。虽然克劳斯已经年近七十,但他对自己的体力很有信心。他过去就是运动员,在德国也进行了专门的系统训练。今天下午,克劳斯将来到杭州做最后的准备。

  据悉,奥运火炬从五月十七日开始浙江省内传递,温州为浙江的首站,下午火炬将传递到绍兴,五月十八日到杭州,五月十九日将完成宁波、嘉兴两站的传递,五月二十日,上海将从嘉兴接过火炬接力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