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昱华参加传递如同棋盘前洒脱:我见证参与了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8:28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5月17日快讯(特派记者 李敏 王坚颖 周娜)即使举着火炬轻盈地跑步,许昱华仍然带着西子湖般优雅宁静的气息。

  人们更愿意把这位棋后看做知性女子,她和诸宸一起,成为浙江走出的中国女棋王。在黑白世界里的赛跑,她们用智慧遥遥领先。

  跑完这两百米,刚为人母的许昱华没有感到特别吃力,把火炬棒交给下一棒后,兴奋地说笑着。

  “我见证并参与了圣火传递的历史时刻。”许昱华心态一如既往的轻松而洒脱,和在赛场上的表现一样,落落大方。

  儿子的诞生一度让许昱华远离了棋坛,如今,许昱华重新行走在黑白世界中,她的心态已然非常轻松而洒脱:“我在博客中曾说过,幸福的境界是能纯粹、单纯的下棋,现在我很高兴自己选择自己的生活,感觉能下的时候我就下下棋,看看还有没有潜力继续提高棋艺。”

  许昱华说:“今年有很多大型比赛,10月份的智运会非常重要,我趁现在多下些比赛积累实战,没有比赛的时候会静下心来训练。我的状态正在恢复,离最佳状态还差一些,一步步慢慢来。”

  简短的采访,话题总是与奥运、与体育、与圣火传递分不开,许昱华说,“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这是我一生中相当难得的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