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绍兴传递开始 彰显水乡名城文化底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绍兴五月十七日电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下午从大禹陵祭坛出发,开始在浙江省第二站绍兴的传递。下午十六时许,国家帆船队员张顺芳高擎奥运“祥云”火炬,跑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绍兴传递的第一棒。

  起跑仪式之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大禹陵祭坛前数千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祷。起跑仪式现场设立的募捐箱,广大绍兴市民都踊跃地向地震灾区献上一份爱心。随着张顺芳从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手中接过火炬跑出火炬接力首棒,绍兴站的100名火炬手将在这座历史名城传递奥运圣火。

  绍兴人民对奥运圣火的到来倾注了巨大的热情,很多市民守候在起跑点以及传递沿途,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而火炬传递的沿途,围观的群众更是打出了“情系灾区,魂牵奥运”和“团结一致,援助汶川”等标语,声援四川地震灾民。

  圣火绍兴传递将以突显江南鱼米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主题,在绍兴展开一场与文化的特殊对话。圣火从大禹陵出发后,先后将经过与治水英雄大禹、越王勾践、辛亥革命元老陶成章和徐锡麟、开国总理周恩来、一代文豪鲁迅、巾帼英雄秋瑾、学界泰斗蔡元培等相关的人文胜地。

  为了向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以及灾民表示鼓励,圣火在绍兴境内的传递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缩减原定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组织者希望能通过接力传递团结友爱的精神,让更多人关心灾区。绍兴传递路线上也将设立捐款箱,在简单的结束庆典仪式上增加捐款仪式。今天的圣火传递活动预计将在十八时三十分左右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