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主题晚会舞台总监王莉:要跑出艺术工作者的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47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这个舞蹈3分45秒,下一个节目2分15分……”5月14日中午,休息时间,绍兴大剧院三楼工作室,王莉还在为17日的奥运主题晚会一丝不苟地计算着节目时间。如今的王莉有着双重身份,不仅是奥运火炬手,还是奥运主题晚会的舞台总监兼导演。

  1957年出生的王莉看上去很年轻,她说这是舞蹈带给她的活力。从幼儿园开始,王莉就喜欢跳舞。自小学到高中,王莉都是班级里的文艺骨干,她自编自演的舞蹈为班级带来了一张又一张荣誉证书。

  “我是开化人,高一那年,开化县元旦文艺汇演,从我们学校挑了一个节目,这个节目就是我排的。当时,县文化馆的老师就相中我了,一直希望我能去文化馆。”王莉告诉记者,1974年,高中毕业后的王莉成了一名知青,但是文化馆的老师找到了她,让她业余时间参加现代小戏的演出,1976年王莉调入工厂做工人没多久,就被“挖”到了开化县文化馆。

  在开化县文化馆的10多年时间里,王莉自编自演了很多节目,《长椅》、《外婆推着石磨》等作品分获省第二、三届青年舞蹈节大奖。1994年,王莉作为绍兴县引进的专业技术人才,到绍兴县文化馆工作,从事舞蹈创编工作。在王莉创作的大量作品中,不少得了奖,如《渔舍夜话》、《快乐音符》、《军训前夜》分别荣获全国第十届群星奖金奖、第十三届群星奖优秀作品奖和浙江省群星奖金奖。而她本人,也先后获得了全国优秀辅导员、浙江省劳动模范、绍兴市劳动模范、绍兴市“德艺双馨”文艺家、绍兴县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诸多荣誉称号。

  自5月份开始,王莉每天为奥运主题晚会忙碌,从舞台灯光到音响,从演员的服饰到动作,忙得不可开交。但尽管天天晚上熬夜,她还是坚持每天提前半个小时起床,到环城河练跑步。“火炬传递那天,我要跑出艺术工作者的风采。”王莉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