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绍兴年龄最小的火炬手丁苏诞:朝气蓬勃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30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白色T恤,深色运动短裤,一副细框眼镜。记者在绍兴一中袍江分校见到了绍兴市年龄最小的火炬手丁苏诞,第一感觉就是这个男孩阳光中带着秀气。

  “我今年17岁,但练垒球、标枪等投掷运动已经有七八年了。”丁苏诞告诉记者,早在三年级的时候,在一次垒球练习时表现出来的投掷天赋让体育老师一眼就“相中”了他。丁苏诞说,锻炼不苦是骗人的。夏天,衣服仿佛在水里浸过一般,一绞可以挤出一大把。冬天,双手冻得通红,风吹着刀割般疼。而在运动时受点小伤更是家常便饭。时间从小学过渡到高中,运动场也从皋北小学换成皋埠镇中,再到现在的一中分校,但不变的是,每天几乎同样的钟点,运动场上总能见到丁苏诞运动的身影。

  丁苏诞说,运动教会他最多的就是坚持不懈、永不服输。“去年,在一次训练时不小心拉伤了肘部韧带,但当时离全市运动会不到半个月时间了,教练让我休息几天,可我怎能不着急。”丁苏诞说,自己忍着疼痛,在教练的“特殊照顾”下,楞是没落下一天的训练。也就是这次的坚持,让丁苏诞获得了市运会初中组男子标枪第一名。也凭借着这一荣誉,丁苏诞成功被绍兴一中袍江分校特招。

  丁苏诞的同学告诉记者,丁苏诞还是个热心人。他10岁的时候,就救过同村的一个落水儿童。结果人家获救了,他却在下水时把膝盖划破了,缝了好几针。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如果同学需要帮忙的,只要说一声,丁苏诞都会尽心尽力。“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丁苏诞说。

  今年17岁的丁苏诞已经多次在越城区中小学运动会上获得好成绩。他说,自从成为奥运火炬手,自己不光锻炼更刻苦了,学习也努力多了。同学们都很羡慕他,而且自觉形成了关注火炬、关注奥运的氛围。

  “同学说,火炬传递那天,他们要来为我加油,我将以最好的状态展示我们中学生朝气蓬勃的风采。”丁苏诞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