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绍兴火炬手叶利明:国际同轴电缆大王的公益情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14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今日下午,奥运火炬手叶利明将在绍兴市区解放路上传递圣火。

  “我不是老板,我们是一家人”

  叶利明不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名慈善家和爱国者。在事业成功后,他不忘回报社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事业发展的同时,无私地奉献社会,倾情公益事业。

  近年来,经叶利明审批用于企业困难员工的互助基金达到10多万元,用于解决外来民工子弟读书助学以及支援周边贫困地区经济建设、农民科普等公益事业捐款达20余万元。叶利明把慈善捐赠和爱心付出当作是一种自觉行为,一旦了解到哪里需要帮助,他都会力所能及地慷慨解囊,而且从来不求回报。甚至有时候在报纸、电视上看到一些寻求帮助的报道,他都会主动捐钱捐物,并且从来不留名字,即使事后有电话追问过来,他也不会承认。每年他都会拿出不少于20万元,默默无闻地捐给慈善公益事业。叶利明说:“人一定要有一颗慈悲的心。1978年我在外地打工,饿肚子时是一位工友塞给我二两饭票,至今我还心存感激。做人但求问心无愧,不但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人,对得起朋友,还要对得起社会。作为企业主也要时刻为那些正处于贫苦中的人们送去帮助,唤醒他们对明天生活的希望。”

  这段朴素而真诚的话语,彰显出一位白手起家的农民企业家的大爱无声的精魂。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家百年企业,成为一个国际一流的品牌,成为一个受全世界尊敬的国际化中国制造企业。”为了实现这一蓝图,叶利明可以说是殚精竭虑。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一个十足的工作狂。“唯一的快乐就是工作,平均每天工作十八九个小时,能睡四个小时已经是很不错了。”这样的工作强度和勤奋程度,可能连许多刚刚创业的人都无法想象。但叶利明多年来就是这样坚持下来的。由于对行业,对社会的突出贡献,叶利明被光荣推荐成为绍兴44名奥运火炬手之一。对这一殊荣,叶利明很激动也很珍惜。为了跑好这一棒,这几天叶利明早早调整15日至17日的工作日程,甚至婉言谢绝了一位美国重要客户的会见请求。远在外地读大学的儿子从网上得知父亲成了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激动不已,几次打电话为父亲打气。叶利明80岁的老母亲表示一定要亲眼看儿子为奥运火炬接力的场景。叶利明告诉笔者,创业这么多年来获得荣誉和头衔已有很多很多,唯有这百年不遇的奥运火炬手的头衔最值得他自豪和荣耀。

  对于盛洋电缆今日的成功,叶利明把它简单归结为“爱的力量”,他说:“盛洋成功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充满爱。这种爱的国度里,不仅包括家庭、事业、员工、朋友,更有社会、国家。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做强做大,品牌才能越叫越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