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传递在大江南 诸宸身怀六甲不忘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4:15  北京晚报

  

温州首棒火炬手占旭刚。新华社记者 徐昱摄

  本报温州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汪丹)“与祖国母亲同甘苦,和灾区人民共患难!”,江南人民打出了鼓舞地震灾区人民的感人横幅。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大江南的温州与绍兴,今天上午7时,圣火从温州奥林匹克中心开始传递,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是温州首棒火炬手,下午圣火将在绍兴传递。

  今天早上6时,已有上万人聚集在奥林匹克中心周围,期待一睹奥运火炬接力风采。温州今天多云天气,气温不高。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奥林匹克中心数万人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祷。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出席起跑仪式。温州市长邵占维、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先后致辞。起跑仪式结束后,第一棒火炬手起跑的地方还作为群众自发募捐的地方,接受了现场群众募捐。当每个火炬手传递完火炬后,都会佩戴写有“众志成城”的徽章,表达出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今天,温州民众几乎倾城而出,数十万人夹道欢迎奥运火炬接力,人们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而“与祖国母亲同甘苦,和灾区人民共患难!”的横幅更感人。人们手擎五星红旗,力挺自己的祖国,释放着爱国激情。组织者在路线沿途设立了捐款箱,民众纷纷踊跃捐款。一位来自上海的理发师陈俊说:“火炬在温州传递前,我就自己向灾区捐了款,今天就是要来看圣火传递,并还要捐款,都是一个家庭的兄弟姐妹,这是应该做的,钱不多,表达一下心意吧!”

  “震灾发生后,我便立即更新了我的博客,当时我身在北京都能感受到震动,所以我提醒网民不要惊慌,同时做好自我保护防范措施。”占旭刚表示几天来他一直通过新闻关注着地震灾区的情况,“灾区的画面看了非常揪心,我想这个时候,大家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共同渡过难关”。

  记者在温州市见到女子国际象棋名将诸宸。身怀六甲的诸宸表示:“这次带孩子传火炬,很有纪念意义。”诸宸又怀孕了,9月她又将迎来一个小生命。诸宸说:“老公昨天就打电话给我,嘱咐我为灾区捐钱。”

  在温州的传递距离为11.66公里,火炬手共108名。在昨天举行的火炬手大会上,108名火炬手已经向灾区捐赠资金超过47.552万元。

  今天上午9时30分,温州圣火传递结束。今天下午4时,圣火将在绍兴开始传递,圣火将途经大禹陵、廊桥、迎恩门、秋瑾纪念碑和鲁迅故里等地,绍兴圣火传递终点是城市广场,庆祝盛典将于今天下午6时30分在绍兴大剧院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