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心情随着红丝带一起飞 绍兴千条丝带两小时送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4:47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一边是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古城绍兴市民的心,另一边则是奥运圣火今日抵达绍兴。在手舞“祥云”为奥运喝彩之余,不少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上,都系上了鲜红的“福娃丝带”迎接火炬传递。昨天下午2时开始,在10个免费派送点,前来领取“福娃丝带”的市民络绎不绝。而市区城东绍兴日报社门口的派送点,近千条福娃丝带在两个多小时内就派送完毕。

  昨天上午,记者将上万条“福娃丝带”分送至10个免费派送点。“你们才来啊,上午就有不少车主要你们的‘福娃丝带’了。”一位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车主还是特地绕到加油站来问情况的,听说“福娃丝带”还没到,一些车主离开时表示下午再过来。在城东的一家加油站,看见记者提着一大捆“福娃丝带”,旁边一个正在加油的车主即从车里钻了出来,跟工作人员商量着要索取“福娃丝带”。

  昨天下午2点不到,在城东日报社门口已经等了不少索取“福娃丝带”的市民。许多车主在领取之后,直接将“福娃丝带”系到了车上。一位开福特车的车主告诉记者,他从福特车友的QQ群上看到晚报派送“福娃丝带”的消息,就马上从鲁迅路赶了过来。在记者的帮助下,这位车主将丝带系到了右边的汽车后视镜上,心满意足地将车开走了。“还有没有?给我一根。”在派送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不少出租车司机赶来索取“福娃丝带”。原本在市区3个出租车座套更换点也设有派送中心,但是这些司机告诉记者,他们今天不需要换座套,听说报社能领,就直接赶过来了。

  除了这些车主,领取“福娃丝带”的还有步履蹒跚的老者和一部分附近的学生。由于“一车一条”的“限令”,逢人只能发一根丝带,但是一位老人想给家里的两个孙子各要一条丝带,望着老人的满头白发,记者也只好通融一下了。临近放学时间,祥云色的“福娃丝带”也吸引刚刚放学的学生。还有一对今年才5岁的双胞胎兄弟,在妈妈的带领下,各系了一根“福娃丝带”在脖子上。

  记者从中石化稽山桥加油站了解到,不到两个小时,1000根丝带就派送完毕,趁着加油的时间,工作人员把丝带系在了加油车辆的后视镜上,而有不少“扑了个空”的车主到另外的加油站或者绍兴日报社来领取。

  而在市区府山西路“浙江环宇”派发点,三四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他们直接把打好结的丝带系在车子的后视镜上。除了车主外,不少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市民也前来领取,“我们也是奥运的参与者!”他们纷纷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