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百年我们等的太久了 奥运火炬传递温州细心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3:31  中国新闻网

  

  5月17日,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浙江温州传递,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担任第一棒火炬手。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清晨四点多,记者在路人的对话中醒来。今天,温州苏醒的很早、也很激动。

  等了一百年的奥运温州准备很仔细

  五点种,平常还在睡梦中的城市,今天早早醒来,道路两边横挂着奥运的标语横幅,“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今天梦想成真,温州人开始“点燃奥运,点燃激情。”

  一路上的交警、武警等各路工作人员均已到现场,每隔八到十米就有一位警察或武警站岗,路口则有更多的保安人员与协管员协助。在温州学院路,一位很漂亮的女警员告诉记者,他们四点四十分就到位了。

  为迎接奥运火炬传递,温州人们更是热情洋溢,充满激情,早在一周前,奥运火炬所经沿途街道的居民,早早将自家的阳台整理收拾停当,准备在家迎奥运。

  等了一百年的北京奥运会,温州准备的很认真,很仔细。

  传递激情更要传递爱心

  火炬手王均金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光荣,为能跑出中国奥运的风采,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体能训练了。”四川汶川的地震,也为温州的奥运火炬传递带来一些沉重,近日来,每每提及此事,人们叹息不已,不再言语,转身就去捐助;一些奥运火炬手们更是充当支援灾区的标兵,重复再重复的捐助。

  温州市市长赵一德在奥运火炬点火仪式上说,奥运火炬点燃激情的同时,也要向世人传递出我们的爱心。

  温州在得悉四川汶川地震灾害的消息时,正值开两会,第二天,温州市政府就向灾区捐助三百万,同时市委办、市府办发文件,号召全市人民共为灾区献爱心,截至到昨天为止,温州向灾区共捐七千多万多,其中现金五千七百多万元,物资一千五百多万元,这还不包括一些单位和企业直接向灾区捐赠部分,在全国各地的温州商会捐助三千多万元。

  在今天现场的人群中,不时有学生志愿者手拿捐款箱,另一学生手举蓝色小喇叭,边走边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一百年,我们等的太久了

  人们很早就从四面八方赶来,五点钟,奥运火炬传递途径的各个街道路口,已经站满了人,一些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左脸贴奥运小白旗,右脸贴着红色的小国旗,额头再贴个祥云,下巴再来个国旗,整一张奥运脸。

  在点火仪式现场,马路上、对面建筑物的房顶上,等等,到处都聚满了人群,激动的人群越过警方设置的防线,占据火炬通道,直扑到媒体记者席边,先是央求记者同志们能不能坐,“让我们看一眼吧。”见记者不为所动,竟齐声叫喊:“记者,坐下,记者,坐下!”

  当第一棒火炬手占旭刚从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手中接过火炬时,四周再次响起欢呼声,为北京奥运加油声。

  九点左右,在锦绣西路上,一年轻女孩,挤在人群中翘首以待,在太阳底下,辛苦的坚持着,“已经等了五个小时了,火炬怎么还没来啊。”

  路人见此不解,旁边一女生随即用加重的惊叹语气应答道:“一百年,我们等的太久了。”

  终于,火炬手在护跑手的护卫下,从东而来,顿时人群中欢声四起,随后,人群再随火炬手前进方向缓缓移动。(中新社记者 李飞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