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首棒占旭刚末棒吕林 体坛名将不同方式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1:57  现代金报

  浙江省第一棒 占旭刚

  现场宣读赈灾倡议书

  在16日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温州火炬手大会上,他代表温州108名火炬手宣读了倡议书,倡议大家为四川地震的灾民献出自己的爱心,并第一个将捐款放进了捐款箱。他是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1996年、2000年两届奥运会举重金牌得主,现任浙江体育局举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占旭刚。

  “能成为火炬手已经很开心很自豪了,现在让我去跑第一棒,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心中的喜悦了。”虽然得知自己跑第一棒的消息已经有些时候了,但他在言谈之中还是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自从知道自己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后,占旭刚就以奥运会冠军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传递过程中力求完美:“我看了火炬传递电视直播,研究了其他火炬手的传递动作,我想把漂亮的动作学过来。作为浙江省第一棒火炬手,相信我会做得很好。”

  浙江省最后一棒 吕林

  传递火炬将再次捐款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浙江省的最后一棒将由1992年巴塞罗那乒乓球男子双打冠军、现任浙江省体育局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吕林来完成传递,他将在嘉兴把火炬传递给上海市。跟占旭刚不一样,当记者联系上吕林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就是浙江省最后一棒火炬手。“我真的是浙江省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吗?怪不得这两天老是有记者朋友打电话,问我这事。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接到任何官方信息,你们都这么说,那应该是真的了!放心吧,我会好好准备的!”从电话中,听得出那时的吕林是非常兴奋的。吕林还表示大家在关注火炬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在四川地震中受苦受难的同胞们,他说他在单位内已经捐款了,在传递火炬时打算再捐一次。记者 贺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