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火炬手黄上建:我们都是中国人 当然要伸出援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0:36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17日讯 今天早上7时33分,北京奥运圣火温州站传递正式开始。起跑仪式开始前,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悼念在四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首棒占旭刚在代表108名火炬手发出抗震救灾倡议书后,跑出第一棒。上午9时20分左右,温州站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圣火启程前往绍兴。奥运官方网站连线连线火炬手黄上建,以下为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您刚才已经进行了火炬传递,您传递的时候心情如何呢?

  黄上建:非常激动,这次每名火炬手传递本来是108米,缩短到50米,但是我们还是很激动,很珍惜这一段历程。

  奥运官网:您跑的时候周围的群众怎么表现?

  黄上建:我们温州这边旁边的群众跟我们一样激动,来了很多人观看,把我们整个两边旁边的路,差不多七八成都围起来了。

  奥运官网:您打算怎样保存火炬?

  黄上建:我会把它珍藏起来,子子孙孙的传下去。

  奥运官网:我们都知道5月12日四川发生强烈地震的事情,您能介绍一下您的公司或者您周围的人是如何支持抗震救灾的吗?

  黄上建:昨天在火炬手接待大会的时候,搞了一个募捐活动,我个人捐献了一些钱,我们公司准备和我们的电脑商会组织一些募捐的活动。

  奥运官网:前方记者报道说,沿途有很多群众打出各种各样的标语,您有看到这些标语吗?

  黄上建:有。

  奥运官网:能说一下有没有哪个标语给您印象特别深?

  黄上建:为奥运喝彩,为中国加油,温州加油。还有就是汶川赈灾,这边的调幅基本上都有挂起来,还有很多的学生,组织起来,在观看圣火传递的同时在路上进行现场募捐活动。

  奥运官网:您觉得作为一名传递和平友爱的火炬手,传递圣火与抗震救灾有什么样的关系?

  黄上建:当然,这些都是联系在一起的。如果我们同胞有难,我们都是中国人,当然大家要伸出援手。圣火传递是一件全国性的大事,可以通过圣火传递把爱和友谊传播下去。

  奥运官网: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联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